经常跳坑,本体腐女,考据出身,热爱理科。沦为建筑狗,沉湎画图,各类迟应。

【丝路组】震惊!千年古尸居然会动!

《有风自南》大坑还在填,这是在群里聊的。
没有智商与文笔的段子。
国设,人们知道国家化身的存在。
@小白兔啃肉骨头  欧共成立=罗马复活梗。
@当时只道是寻常  直播梗
——————
1.千年古尸

FAST的总工在完成天眼工程后,去新疆用遥感技术辅助考古。
然而某天,地面的热成像给他一种奇特的感觉。
他给现场考古人员具体位置,让他们去看看情况。
现场考古人员大约在三分钟后就从黄沙之中刨出一个棺材,看着纹饰理应是唐代的。
因为现场不具备条件,棺材本身也有缝隙,要氧化也挡不住,于是他们谨慎地开棺。
里面的男人还面色红润着。
“喂,快调个冰箱来,这有个保存特别好的古尸。”
“嘿~美丽的姑娘。”

2.教授!完了!
凯撒搞不明白,这群人看见他,就跟撞鬼一样连滚带爬地跑了。最胆大的那个拍了他一张照片,也边打电话边跑路了。
他听见那学生说。
“教授!他!他是活的!”
吓死人不偿命·搞不懂发生啥·寂寞冷的凯撒蹲在沙丘下,仰望缥缈星空,思索人生命运。
不久,他听见沙丘后面的喊话。
“不要动!你已经被包围。待在原地不要移动!”
凯撒不是不想动,是他真的不知道去哪?

3.您能看一下吗?
是的,这张图片在众考古系,文化部,领导人手里传了一整圈,最后还是没有办法,请祖国大人来看一眼。
“您见多识广,能看一下这是什么生物吗?”
王耀看了看那张图片,一时之间,没能说出话来。
“这个难道不是生物?”
王耀忽然开始笑,笑得这位来给他看照片的官员全身颤抖…“您直说吧…我们有没有能力解决。”
王耀看官员那张仿佛碰上世界末日的表情,还是收敛了笑容。“别急,让王新去看他就好。”

4.你打算怎么办?
王新是半夜被叫起来的,特别不爽。月黑风高的,还非要他去见一个鬼。这鬼也是,蹲在那闷声不吭,面对长枪大炮毫无惊惧一脸惆怅,王新都觉得走过去给他递根烟然后说,“哥,有啥不高兴的跟兄弟说。”才比较合适。
“你叫凯撒没错吧?”王新走过去,那鬼终于站起来了,好吧,那鬼也不是鬼了。“我是王新,王耀他弟。”
“哦。有什么事吗?”凯撒面无表情,思考这个胆大的人是什么情况。
“你选吧,回家或者我把你这个珍贵文物上交国家。”王新懒得跟他解释现在他的家是什么概念。
“回家吧。”凯撒觉得这个才是正确选择。
“呃,确定了?”
“嗯。”

5.掉头!飞机掉头!
王新是陪同客人坐上飞机的,毕竟这也是一个重要人物,是实打实的全球第一大经济体。
凯撒也逐渐明白了这个时代,玩起飞机上的电子设备。
忽然他想起来王新的自我介绍。“你说你叫王新?”
“对,我是新疆的化身。”
“王耀是你的哥哥,他应该就是中国的化身吧?”
“对,他是中国,赛里斯。”
凯撒大约愣了三秒,然后吼到。“掉头!飞机掉头!我要去北京。”

6.别把什么都给我啊。
王耀家地大物博,无奇不有,孩子们也都很爱国,奇珍异宝,矿物资源都上交。
然而王耀早上起来打算去新疆重温一下丝路梦的时候,开门:凯撒笑容满面“赛里斯~”王耀啪得关上门,反思自己一定是思念成疾出幻觉了。再开门。
“赛里斯~”
“你不先回家,来我这?”王耀在凯撒怀里闷声道。“你家的那群弟妹怕是要一个个爆炸,以各种姿态。”
不过他也懒得管这么多,把脑袋埋在男人宽阔的胸膛里,自暴自弃地告诉自己,别管他欧共各国怎么想。

7.新华社:这是创社以来最幸福的一天。
欧洲统一成一个国家,简称欧共。在凯撒来到北京的当天,恰好是一带一路峰会正在召开。
王耀就这么直接带着凯撒走到讲台上,当着各路媒体,各国领导人,各国化身与联合国代表的面。
拉着凯撒的手说:“各位看好啊!这是我千年真爱,今天他回来了!”
当天,全球各路zf,机构,联合国,媒体都处在彻夜忙碌之中,他们必须应对这一改变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大事件。
伊万正发愁如何保持和王耀长期的top of list的关系,阿尔弗雷德迷茫于亚欧大陆需要什么样的新策…
除了新华社,只在直播两人甜蜜的约会,别的什么都不做,也的确不用做。
王耀和凯撒都不在意这个,他们都觉得,这份幸福就应该让全世界都看到,其实爱与和谐并不遥远。

8.回家
凯撒最后还是回家了,但他选择了一种很慢很慢的方式。他坐中欧班列回家的。那是很长一条路,一路上都是丝路的风景。
“你不知道,当年安息他们一个劲不让我跟你接触,我去洛阳的那一次,还是从海上过去的。真想不到,一觉睡过去。连丝路上都有了这么多铁路和公路。”
“我想把你我的世界连在一起,这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梦想。”
“我不在的时候,你辛苦了很久吧。”
“没有。”
“别装了,你的弟弟背叛你,妹妹还不回家,叫阿尔的那个新人各处欺负你……”
“大秦,是,这很糟,但我过的真的很好,因为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希望。我相信自己每一分努力都会有结果。我知道这世界并不美好,糟的让我觉得活着不如死去。但我知道我需要活下去,守住我们四个人曾有的故事,更是等待你,等待你兑现曾经的诺言。”
“诺言?”
“你答应过我,会再来一次洛阳。”
“火车能掉头吗?”
“不能。”
“没关系,来日方长嘛。”
王耀金棕的眼睛在阳光下更耀眼了,他柔软的头发正散着暖光,他看着窗外流转的风景,那是张骞,甘宁走过的道路,那是这片大陆从来都熠熠闪光的桥梁,沟通东西,构筑一种和谐,一段传说。
“对,来日方长嘛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